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轉知】現代婦女基金會推動「2023校園丹寧日-發聲相挺.求助無畏」性暴力預防倡議行動

一、丹寧日緣起:在1992年義大利,一名18歲少女穿著丹寧牛仔褲遭受性侵害,卻被法官認為丹寧褲過緊若非同意不可能被脫下,而判加害者無罪定讞,引起各國廣大抗議。之後,美國民間組織發起將四月最後一週三訂為「國際丹寧日」。當天穿著丹寧服飾,表達支持性侵被害者及終止性暴力的決心。

二、財團法人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為響應國際丹寧日辦理「2023校園丹寧日-發聲相挺.求助無畏」性暴力預防倡議行動

2023年校園丹寧日主題以「一萬個無法求助的理由」為核心,希望能透企劃活動,使師生與民眾理解強暴迷思對性暴力事件的影響,導致被害人因害怕被二次傷害而不敢求助的困境,並一同透過行動響應國際丹寧日、翻轉社會迷思,幫助被害人安心求助、支持被害者復原創傷。

社群串聯活動——發聲相挺.求助無畏
● 每年四月最後一個星期三是國際丹寧日,各界於此期間辦理聲援性侵被害者、消除強暴迷思的活動。該會今年利用「黑色」元素象徵社會大眾對於性暴力案件的漠視與不友善的社會氛圍,可能導致被害人在事件發生後因擔心遭到質疑或二度傷害而不敢對外求助。

● 活動以「一萬個無法求助的理由」為題,希望社會大眾可以看見、理解性暴力被害人的處境、停止責備與嘲諷,號召社會大眾展現「發聲相挺.求助無畏」的態度,一同打造讓被害人安心的求助環境。4月12日起民眾可於「現代婦女基金會」Facebook粉絲團響應國際丹寧日的置頂貼文中存取素材圖檔,並在素材上寫下鼓勵性暴力被害人或響應丹寧日的話語,並將完成好的作品張貼至該貼文底下留言處或發布於社群,邀請各界共同以行動響應國際丹寧日。

 

瀏覽數: